close
電機學長說我很海派,還說,我要不要開PUB,
說我的調調很像PUB老闆娘,
貓哥說,相信店裡工讀生大部分都被說過男人婆,
室友男友常說,我很酷,很豪邁,
想深入探究會造成這樣的原因,
成長環境吧,我想,
這樣的個性其實一直都存在,
只是我有很多面向,更甚,很多時候,我是很虛偽的,
面對現實轉換我的個性我的角色,當然,
這是必要的,人總是會找尋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繼續活下去,

只是,當一個人的時候,我會開始厭惡自己的善變與虛偽,
虛偽包裹著所有反叛的思想,所有與社會相反方向的想法,
其實,認真說起來,小時候,我就是這樣的虛偽,
乖寶寶,成績好,當幹部,一切表面完美的事物加諸於我身,
而我也為微笑將角色扮演的很好,除了國小時一次的脫序,
其餘時間我照著社會的規範以一個好學生的形象活著,活著,
曾有人說,認為我不是個所謂的好學生,或許,他看出道德背後隱藏很好的真我,

要柔順,可以,只要給我十五分鐘說服自己,我可以柔順的出現在你面前,
要海派,可以,只要給我十五分鐘轉換情緒,我可以海派的出現在你面前,
要獨立,可以,只要給我十五分鐘心理建設,我可以獨立的出現在你面前,

感覺我真像個沒有原則的人,只是隨波逐流的在這世界上漂流變換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