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Talk版文章,難過到現在還在難過,
最近因為店裡的事情到底難過多少次,恐怕我自己都算不出來,
從筱涵上週請辭後的風波開始,到昨夜的爭端,
我盡我的努力去停止外界對於店裡的傷害,
前者我已經無能為力,我不想也不願解釋或爭辯,
那將只是對方眼中的一種死前掙扎,
就像,溺水的人不甘心死去死命抓住無法支撐重量的稻草,
後者第一時間就發道歉信函,然而我只能針對工讀生服務未週做道歉,
對於貓哥的反應與貓哥的言詞,我沒有立場多說話,
那是身分的差異,我只是個工讀生,我不想要步入我夢境中那惡夢。

或許是個性使然,貓哥不像我遇過的老闆,
那種總是笑臉迎人,八面玲瓏,阿諛奉承,想要比溫飽更甚的現金,
貓哥不喜歡虛情假意,心情不好就是心情不好,開心就是開心,
簡單明瞭卻也是致命的地方,致誰的命,或許是這家店吧,
過於直接的反應,我們共識者體諒且理解,外人卻不這樣認為,
雜誌上庹宗康說到,不管你是什麼個性,要創業開店,
就是要調整成適合的個性。
看似通用的定律,某些人認同,某些人卻不,我想,貓哥是後者。

紛亂我的思緒,我希望貓咪店永永遠遠長長久久,
但是總覺得最近我預見到它的未來,而且並不遠,
矛盾的心理,我只能做好工讀生的本分,笑臉迎客人,
永遠是客人對不是工讀生對,以客唯尊是準則,
盡力想要讓貓咪店維持下去存活在清華中,
可是昨夜事件似乎針對貓哥的態度反而不是工讀生的服務態度,
我沒有能力改善或多說什麼,因為這本牽涉一個人個性與家庭背景,
卻又不甘貓咪店的名聲成為如此糟糕。

我不知道該如何做,或許應該什麼都不要做,
然而,那卻是最消極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