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bucks 裡的心情是如何,恐怕真的只有自己才明瞭。
談談暑假生活吧,短短三個月的PT工作,
更快速地融入群體,學習能力又快又強,
培養耐心面對客人的情緒還有各式各樣的問題,
認識各式各樣的夥伴,有很照顧我的也有差點讓我落淚的,
都是經驗,每一段都寶貴。
然而更深入點說,沒有進步的暑假,缺乏的總還是那麼多,
邏輯思考的技巧,溝通的技巧,讓別人了解重點的技巧。
暑假只是勞工,從中學習微薄的經驗與薪資,
證明自己的能力,卻忽略自己的不足。

結束工作投入瘋狂的學生會,
瘋狂的是我不是這個組織,100%的投入,
24H應該有超過一半的時間是面對學生會是漫漫的忙碌,
這樣的付出究竟獲得什麼,我不敢問我自己,
因為想要獲得的部分不是理性層面,我拒絕說明,
也沒有必要說明,似乎快要醒了,這個夢。
這樣的忙碌得到什麼,就是犯錯的經驗還有知道自己的問題;
學生時代的犯錯很珍貴,沒有實質損失只有名聲損失,
檢討自己的處理方式,勇於面對應該要面對的,
縱然說起來這麼簡單,實際執行卻,有那麼一點難。

開始向我抗議的肩頸,應該正視的OFF學,
沒有人是鐵打的機器人,把自己當成Superwoman只是累死自己,
再度得到女神的封號,只是這一次我覺得誇張與悲哀,
為什麼我要讓我自己的人生變成這樣,
這不是我現在想要的,也不是我未來想要的。

漫漫選擇,只要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好去做,
不要把不甘自己的事情也抓來,
早該學習到的,在那年貓店就已經知道的,
多付出的別人只會認為理所當然,
畢竟那真的是自己的理所當然,
何必,何必糟蹋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偶一為之,總會有人感謝有成就感,
成為習慣,就不要犯賤的想要別人給你稱讚與鼓勵。

犀利的心得,從暑假至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