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S,
於我,'親愛的'三個字定義嚴苛無以復加,但你絕對是得之無愧。

突然想給你寫封信,卻不是無意義的探問你好嗎三個字,
畢竟有多少時候當我們說出這三個字其實完全不希望得到答案。
流行的散文總慣於將人名冠上英文字母希臘符號,然我純粹只想用這 S 稱呼你。

離開之後,匆然的度過三個年;迥異的生活,有時混亂有時清醒時而陷入游離的景態,
遺忘閱讀與文字,全然的。
青翠又黑暗的時期文字只是種炫耀工具,提醒我可以獲得多少自以為是的成就與報酬,
閱讀淪為考試的俘虜,但不可否認那段時光在你的引領下我發現監外的藍天。
似乎回憶起來當初再相逢你曾露出惋惜之色在我細碎著吐出已不再撰寫一事,
當時可曾偷渡某些徵兆,遲鈍的我竟緩慢到今日才明白。
任何事情都緩慢的我,接觸村上的時間總是落後兩年於同儕,
思考自身問題的時間也嚴重慢分,自然對於感覺也是接收遲鈍,或許那時的你已經做出預言。

回歸靜止後的世界有太多言語不知何處傾吐,文字再度回到腦海裡成為荒野中的清泉,
什麼狀況下會開始讀詩呢,對於我這樣曾經無法領略詩境的頑劣份子,
有時越逃避的會在不知不覺迴圈烙為生命中的一痕,
這樣北極熊瀕臨絕種的夏季我開始大量攝食。
停不住的浪潮,必比過往更洶湧,那種漫天覆地的海流若不宣洩而出將會淹沒反噬自己,
所以我開始讀散文,也開始讀歌詞,讀詩,與撰寫。

S,你仍然寫著嗎,當初的才氣是否已隱沒在家庭生活的混亂,
即使如此,我也不會使用'可惜'這無關緊要的單辭下任何評斷,
只因為相信生命每個時刻都會有不同的層次,現在正值你新歷史的開始。
大量的閱讀對你我而言都同等重要,這是我緩慢的領悟才發覺的事實,
即便是文字無意識的組成都令我陷入瘋狂的酷愛,已成病態吧我想你會這樣誇張的說著。

信件的結尾應該如何,我不想流於形式,
那就說吧覺得實在有很多歌詞與詩糟糕到應該獨自跳樓了結,
但有時也會在滿是垃圾當中找到足以刻劃在牆流傳後世的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