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型賣場踅一趟,竟撿到便宜的特賣專輯,
薛岳,黃韻玲,陳珊妮都大拍賣每張一百元有找,
恰好符合我最近的需求,懷舊的需求。
聽薛岳的開始純粹只因'搖滾舞台'這首歌被五月天翻唱過,
曾在圖書館意外發現紀念薛岳的某本書,進而對於他的生命力感到動容,
那是個多麼熱愛自己生命的剪影與熱愛音樂的音樂工作者,
我不明白當年的他有什麼故事,只隱約知道當初他的出現是社會的反叛信號,
長髮披肩的形象,唱片也沒有到大賣,最後如流星般殞落。

談到這,就勾起近日思考的問題,有什麼東西是可以留在這世界證明我曾活過,
古人總說立言立功立德,這句話個人以為直至目前立言立德仍然適用,
立功或許換成歌聲吧。
書,總會靜靜躺在圖書館裡等待有緣人翻閱,然後傳達所有思想與時代背景下的產物,
默默的感動著幾十年過後的人們。
歌,總靜靜的躺在CD盒裡,Player裡,(我還是喜歡實體CD勝過電腦MP3檔案),
等待某天心血來潮打開塵封的紙盒拿出小小的碟片,讓它唱出當初的悸動。
有點莫名,會想要證明自己曾經活過,這是怎樣的念頭;
或許覺得至今不曾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事情吧,
更想留下點什麼讓自己感受自己是活著的。
然什麼是轟轟烈烈呢?

顆粒聽得出很粗的錄音品質,不是現在的高品質錄音,
但我卻聽出生命力,比現在普遍的歌手多很多,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