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看兩場中華隊的比賽,清華的禮堂裡擠著熱情的球迷,
第一次這樣和大家一起看轉播球賽,很多很多不認識的人,
加油棒帶口號,就像在看現場一樣。

但其實我沒有很激情的情緒面對球賽,理性地看著投打對決,
猜著陳偉殷這個我不熟悉的球員下個球會配什麼球,
聽到大家喊著陳金鋒全壘打時默默覺得這屆他的狀況真的不是太好,
還有曹錦輝已不復四年前看他的模樣,想當初04年我可是驚豔於他,
這屆的小曹我只覺得看起來實在沒有那副拼命認真的感覺。
很喜歡看呂明賜的每個動作暗號,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
林哲瑄的認真和努力透過畫面悄悄流露,
陳偉殷的穩定以及鄭凱文的自責,雖然我覺得後者實在非戰之罪。

中華隊面對荷蘭與日本都只得一分一分慢慢打,
投手要小心翼翼,打者就很辛苦因為打線的火力實在不夠如聖火般旺盛,
想到女籃。
中華女籃也總是在防守陣勢紮實,得分點就少得可憐,
往往只有姜鳳君能突破兩位數,能用的兵不夠多,
就像中華棒球代表隊對日本那場的投手名單實在口袋不深。

看球賽,就會想打球;說球很容易,打球卻很難。
自己打過幾次女籃小比賽清楚知道,不只要用體力更要用腦力,
還要改正每次習慣的壞習慣。
每次體育界盛事時,這些球員才有機會被關心被看見,
當然沒有什麼不對在這資本主義下的社會,唯有成績成就才是最後指標。
只是四年一次的奪牌大夢往往建築在空虛的層架上,
奪牌夢做得大,要求球員的表現成績,當然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只是在此之前是否社會曾經關注過他們,又或者政府曾經給予適當援助,
他們遇到什麼問題體委會那些官員是否曾經想辦法改善,
女籃的例子看得我心很寒,男籃SBL打得不倫不類瓊斯杯還拿那麼多獎金當誘餌,
中華女籃出國的經費與比賽的狀況誰過問過,這樣或許有點偏激,但我真以為如此。

站在投手丘的陳偉殷,許文雄,小曹,鄭凱文,張誌家,面對打者時他們想的是什麼,
站在打擊區的每個球員,望著聽著滿場的群眾,心裡轉的想法又是什麼,
教練的眼睛沉靜又深遠,星野的笑容難以言喻的得意,
每個手勢,每個動作,每個三振與觸身球保送,雙殺與漂亮的接殺出局。

運動員與樂團還有那些從事藝術的工作,總是小時候爸媽耳提面命會餓死的工作,
但是沒有他們,不會有今天的我。
這麼說也許誇張點,但是我的生活真的缺少不了Indie,Rock band 和球賽,
或許都有共通點吧,都是一群人才能傳遞那無法言語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