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應該是適合離群索居的動物,還是團體生活的生物呢,
真是非常微妙的問題。
獨立自主究竟是好事,還是掩飾的面具,遮掩著許多不堪的內心;
孓然一身的瀟灑是刻意遺世生存,抑或是根層的柵欄禁錮,
真是只能仰賴自己和書本能領悟的道理阿。

果真是帶著面具存活著呢,我這樣的一個假面人,
假裝著一切都OK,一切都很好,沒什麼大不了,
學長電話問準備得如何,很好;
朋友問最近好嗎,除了很好還有別的可以說嗎;
家裡的關心,當然也是要說很好,我不想讓任何人擔心;
果真是個假面微笑俄羅斯不倒翁娃娃,
白玫瑰與紅玫瑰阿,張愛玲的絕佳名句,
何嘗不是呢,我羨慕那些可以自然而然表達想法感情的人,
我羨慕那些有一大群不管去哪都一塊的人,
而竟又有人羨慕我這莫名的獨立。
其實不過是張我精心雕琢面具而已阿,真的。

笑容呢,真誠的笑容已經找不到了,
感覺每次的嘴角一次比一次僵,已經找不到那最簡單的弧線,
可以感動我自己的。

或許我需要更忙碌點,才能停止這樣的胡言亂語,
看來,經濟模型鎮壓不住這莫名運轉的腦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