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災重創台灣,即使有太多值得商榷的檢討,
包括地區撤離速度、中央政府反應、地方政府通報速度,
但是在失蹤與受困民眾尚未完全尋獲與救援之際,此均先擱置一旁,
只希望政府與民眾,請別忘記檢討的重要性。

我看見並且參與的,是台灣這小小島嶼大家手牽著手串聯的愛心與熱血。
捐款與捐贈物資的源源不絕,網路團購、網友發起的志工團,
即使社會表面是多麼冷漠,冰山之下隱藏的都是沸騰的心。
媒體的力量某部分也是激發的催化劑,這兩天透過廣播或者平面媒體,
所吸收到的資訊是怵目驚心,尤其當自己能夠幸福的好端端坐著、呼吸著,
學理而言這是某種程度的情境使然,造成無法停止地想貢獻一己之力,
捐贈物資與金錢的同時,也交錯著台灣民眾對於「信任」兩字依舊信奉的背景。

填捐款單的衝動,在於深刻體認自己的幸運,
然並非此次風災之後我還能呼吸這般簡化。
而是生活著二十多個寒暑,人生行經至此的順遂總在夜深人靜認為非常不真實,
幸運異常。
雖無家財萬貫,也無顯赫名校學歷,但能夠呼吸著,活著感受我愛的與愛我的,
曾經作出的每個選擇都能是我喜歡的,真是非常的幸福。

其實,如同我所喜愛的歌手張懸唱過:「誰真的窮,也只是不要你已經有的。」
知足即能常樂,知足即會感恩。

我知足於我擁有的一切並且珍惜,卻不停止追求心靈與專業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