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默默的,期中考結束了,說是所謂的期中考,也不過考了四科而已,
就這樣,2005年就要過了,那天買新的行事曆手札,突然,好惆悵,
習慣性記下每天所做的事,2005年的手札,若秤重,應該很重吧,
小小的格子總是記得滿滿的,可以一天砍殺四科的瘋狂事跡,
英文國文數學機統排組還有英國史美國史埃及史美洲歐洲大洋洲,
後面備註還有總是因為遇見你而開心一整天的開心笑臉,
和球友兼好朋友冷戰尷尬的紙條,倒數的痕跡依舊清晰,
自我鼓勵法隻字片語還停留在紙上,不同的顏色標示著應該唸的科目,
這些,即將遠去,這樣的我曾努力過的一切,即將過去,
習慣寫下每天做的事情,因為不想年底時不知道這一年的自己在做什麼,
這樣的習慣,卻也讓我,很捨不得一次又一次的一年結束,
好像,因為寫下來,所以我開始捨不得,
捨不得這樣又要換一本手札,
而新的那本是沒有這些曾經經歷過的點點滴滴的,
沒有那些看似很恐怖的一天念完科目表,沒有那些吵架過的點點滴滴,
只有空白的一個月接著一個月,
雖然,那張不小心拿到的准考證我還是會夾在本子裡,
但是,或許,准考證的所有人不會再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雖然,冷戰吵架的紙條躺在原本的本子裡,
但是,距離永遠會沖淡一切的關心,
2006,感覺上,我是新的,要展開新的生活,
然而卻發現,18年來,我還是學不會如何捨得,
終於懂,人家說捨得的藝術是高深的,而我也真的到現在還學不會,
或許,表面上,我可以很瀟灑,我可以很坦然,
當一年即將過去,我卻開始惆悵,
又是一個一年,又是一個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