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觸,所謂的感觸應該再什麼時候出現呢?!
在人老的時候,面對夕陽所發出的間些語珠,
感性的歌曲後,面對自己的處境一些呢喃語,
還是,暗夜的惆悵煎熬至輾轉反側?
或是,旁人的處境故事讓自己嘆息?
感觸,是否有明文規定而立之年後的感觸才是所謂的感觸?

深夜,閃亮的螢幕映著我的臉,
耳邊不再是那種煽情的音樂,
得以平靜我的心情,回憶近日的點滴,
許多時候,我發現我可以好理性地去分析旁人的故事,
當自己遭遇的時候呢?我是否也可以這樣理性?!
理性與感性,向來是個難以拿捏的問題與態度,
承認,理性似乎可以將很多事件分析地很好,
讓我得以站在旁觀角度,分析室友的曖昧情緒,
讓我得以站在旁觀角度,分析那是種感情剝削,
但是,當人類都是理性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不再是人類?!

正午,圓滾的汗水滑落我的頰,
繞著操場一圈,又一圈,
我跑著,追著,想著,過去那曾經算什麼?
啟動理性的機器,我告訴我自己,
那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是,
掛在心上?不值得也沒有必要,
不禁想問,人類的情感到底貪戀什麼?
人類的情感到底追尋什麼?
沒有預設的答案,沒有假設性的答案,
我的感性卻總是常讓我跳回那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