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馬麻把拔送來好好吃的牛肉和粽子,
外婆的粽子很奇妙,薏仁和黑糯米還有糙米,吃起來意外的美味。
打通電話回外婆家,聽著外婆說怎麼做,真的很感動!
說實在的,這幾年吃著外婆的粽子越來越變成種習慣,
就像是回家要開音樂一樣自然,吃完總會覺得滿足。

有時候點點滴滴就會變成沉重卻甜美的回憶,
和台南那邊沒有這麼深厚的感情有時候也是無可厚非,
之前的意外只會讓我覺得後悔,沒有讓爺爺看到我畢業的情形,
當初進清華曾經想要在鄉下小地方掛布條放鞭炮的爺爺。
只是之後的遺產分配實在讓我對於那邊的親戚沒有好感,
如同在意外發生前對於爺爺奶奶除不去的偏見。

外婆的爭議或許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我總會覺得外婆只是固執點的小孩子,
其實她很精明,是以前人家說ㄎㄤˋ ㄎㄚ的女人,
她很獨立,厝邊隔壁邀邀可以去九寨溝去韓國,
她非常重男輕女,但是對於幾乎全是女孩的孫輩卻沒有歧見,
外婆的形象,是獨立鮮明的;相較於奶奶的溫柔順從,我更喜歡外婆。
或許是因為外公的早逝,造成現在我所看到的外婆。
也或許我喜歡獨立精明的女人,所以造成看不慣溫柔柔弱的個性。

溫暖的粽子,和馬麻滷的好吃牛肉麵,
今年端午,熱騰騰暖暖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