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點說,遲至今日我才真正認清現在是在哪段路行走著,
直到老師說出那幾個字:必要有所犧牲。
在此之前總不甘於道別舒適的生活,悠哉結束課程後就在誠品窩藏整晚,
週末與僅剩仍會聯絡的好姐妹聊聊,那雙面的浪潮也徹底瓦解之前不清的自己。

其一面是談論到高中時期的認真書堆,赫然喚醒原來我也曾經如此認真過,
當初可以的我為何現在不行,同樣這樣的我又憑什麼現在認輸,
規劃時間當初可是出名的執行者,何以現在給自己成堆藉口無法實踐自己的規劃,
如果這情形不是退步的象徵,那又會是什麼的註腳。
哀哀嚷嚷的財管又有多可怖,不過是加減乘除的運算,
過去我都能以破釜沉舟的心情面對三角函數排組,沒有理由現在的自己無法壯士斷腕。
重拾回過去的我的決心與毅力,再戰一回,
這次準備時間更能自行運用,準備考科更少更專業,沒理由我不能成功,
純粹看我,想不想成功而已。

其二是社會現實面的討論,當履歷只看學歷與地址時,我竟仍舊發出不平之聲。
潛意識拒絕長大的自己不用也不可展露在這現實的社會染缸內,
否則被壓著打之後還糊里糊塗的終究是笨蛋如我。
何嘗不知社會的現實與資本主義下的招數,只是彷彿為保有某種天真而不肯屈服,
這就留給暗夜時分獨自舔噬吧,海浪來時就迎頭往前衝去。

認清事實與認清自己,同等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