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似乎經歷人生中的轉捩點,
I believe that it will be a mark in my future life.
不管是工讀生間的小耳語,工讀生間的相處,
還是和廚房的應對,或是經營者管理的方式,
這幾天的風波,將會在我心裡烙下印,
可以認真的說,這是個難得的經驗,
頭一次以工讀生的身分碰到這些事件,頭一次這些事件切身發生。

這幾天,在心裡,在這裡,不知不覺批評很多人,很多事,
放假兩天後,開始冷靜思考這一切,
我批評別人的同時,他人也不知如何批評我與看待我,
我自以為對的立場,對於旁人只是一堆垃圾,
他自以為對的立場,對我而言只是不成熟的,
這個世界似乎沒有正確的對與錯,大家都用自以為對的立場生活著,
不適應者就淘汰say good-bye,適應的人繼續在裏頭打轉,
神奇的是社會依舊運轉,地球依舊運行,
沒有誰會因為你難過哭泣而停擺,沒有誰會因為你生氣怒罵而改變,
魄力不足的經營者依舊以自以為的方式Be A Boss,
而我依舊以自以為的方式Be Myself.

可以生活在自己想要的世界是幸福的,因為我們總是無法逃脫社會道德的掌控,
有勇氣說出自己想法是可貴的,因為我們總是顧慮好多造成只敢在背後抱怨,
能夠拋棄某些東西是難得的,因為我們總是眷戀著那小樹而忘記大森林,
直接表達自己的喜怒是值得敬佩的,因為對我而言那幾乎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很多時候,正面的付出不一定得到等價的回饋,
雖然這個道理我早就理解,但是親身遇見才更體會滋味,
對需要成就感的我而言,那不是個久留之地,
但今天我卻因為需要這份薪水,而必須留下,
事情走到這種地步,完全違背我當時的初衷,
從夢想到現實,這個暑假我看清一些事。

謝謝Tedun,Hifi,SNP,隻字片語對當時的我很重要,
謝謝那些我欠下約會的朋友,雖然我仍然欠你們很多很多約會,
謝謝Dotelle,我放了兩天假,辛苦你了。
一切都過去了,我們應該這麼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will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